灌陽縣召開灌陽縣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動員培訓會

2021年01月06日11:43  
 

2020年12月21日,灌陽縣在縣會議中心一樓會議室召開全縣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動員培訓會,貫徹落實自治區和桂林市召開的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動員會精神,研究部署全縣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開展換屆選舉工作業務培訓,進一步推動全縣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進行。

縣委書記周春涌在全縣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動員培訓會上作動員講話,深入分析了今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

周春涌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責任,深刻認識村(社區)“兩委”換屆的重大意義。

周春涌強調,要把准關鍵環節,扎實做好前期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環境。一要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始終,確保工作方向正確﹔二要把心中有數貫穿始終,做到情況明、底數清﹔三要把選賢聚才貫穿始終,做到選優配強﹔四要把依法依規貫徹始終,做到民主合法。

周春涌強調,要強化組織保障,落實工作責任,凝聚換屆選舉強大合力。要把工作責任落實到位,把督查指導推進到位,把思想輿論引導到位。以高度負責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態度,扎實細致的工作作風,通過此次換屆工作,換出服務群眾的好班子,換出干事創業的好風氣,換出高質量發展的新活力,向組織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縣委副書記經翠艷主持會議,要求要做好充足的准備,嚴格換屆選舉程序,選優配強村級干部,嚴肅換屆紀律要求,加強相互協調配合,共同把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閆位勤從如何執行換屆紀律監督防控三個方面,進一步嚴肅換屆紀律提出了嚴格的要求。要求主動扛起嚴肅換屆紀律的政治責任,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廣泛宣傳換屆選舉紀律要求,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

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陶日桂從壓緊壓實換屆責任、把好選人用人關口、依法依規推進選舉、增強班子整體功能、強化換屆指導督查、營造風清氣正氛圍和做好換屆后續銜接等方面做了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業務培訓。

縣領導周春涌、經翠艷、閆位勤、陶日桂,灌陽縣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領導﹔各鄉(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分管組織工作和民政工作的副職領導﹔縣直各單位主要領導﹔各鄉鎮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分隊長,各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和非貧困村駐村工作組組長﹔灌陽縣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指導組和換屆風氣巡回督查組全體成員﹔縣委組織部、縣民政局分管領導及相關股室人員參加會議。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