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恭城:统筹兼顾推进 全力维护换届风气

2021年07月3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目前,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期’,难度大、任务重,我们务必打起精神,提高警惕,坚决防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出现‘漏网之鱼’,杜绝松懈倦怠的思想倾向,有始有终将监督执纪贯穿换届工作全程……”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7月27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换届风气工作推进会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部署要求,系统梳理各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配合县委组织部门工作,联合印发《恭城瑶族自治县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方案》等,累计抽调纪检监察干部20多名,参与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换届选举干部考察以及换届选举工作现场督导等监督工作;持续坚守重要时间节点,累计派出59个暗访组,开展暗访113次,涉及暗访地点213个,对“四风”问题立案9件,形成有力震慑;严把廉政鉴定关,累计对村“两委”换届人员、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党员代表等7000多人次出具廉政鉴定,提出否定意见11人次;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为干部撑腰鼓劲。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换届监督工作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换届风气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惕;要强化问题意识,清除监督死角,将监督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推动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要坚决扛起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加强与责任部门协同联动,引领换届风气;也要统筹推进,稳妥部署安排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还学习了两起桂林市纪委的典型案例通报,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黄丽莎)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