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客車ETC使用率超七成 躍居全國前列

2020年12月31日11: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2月31日電 近日,交通運輸部關於全國ETC使用率排名新鮮出爐,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19日,廣西高速公路ETC使用率為67.74%。其中,客車ETC使用率為72.26%,在全國排名由6月份的第12名升至第5名。

2019年,根據交通運輸部有關通知要求,廣西結合實際印發了《廣西高速公路ETC推廣應用工作方案》,多舉措拓展ETC發行渠道。據介紹,2020年以來,在廣西行業主管部門統籌協調下,以及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組織領導下,廣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與各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ETC發行合作機構同心協力,著力從ETC發行、服務質量入手,ETC使用率得到有效提升。

廣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以來,公司依托高速公路收費站這一“主戰場”,從協調政策支持、產品優化、系統升級等方面發力,發行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截至2020年12月28日,八桂行ETC用戶累計總量達600多萬戶,用戶基數不斷擴大。在提升ETC客戶滿意度方面,該公司正聚焦客戶反映的難點、痛點問題,積極協調各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及發行合作機構,推出24小時線上客服、“一對一”回訪等舉措,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在交通運輸部公布的全國各省ETC客服主要考核指標中,廣西ETC的客戶服務接通率、投訴處理及時率、投訴結案率指標均名列全國前列,其中,百萬客戶投訴量指標排名從全國倒數第2名進步到第1名。目前,該公司正在進行ETC運營服務系統改造升級,完善通行收費及客服保障體系,進一步提升客戶滿意度。(莫亮鋒)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