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三月三"假期将至 出行前ETC用户须检查设备状态

2021年03月31日09: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清明及“三月三”假期将至,根据国务院相关通知,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仍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2019年以来,广西ETC用户不断增长,目前,广西八桂行ETC用户累计总量达650.46万户。近日,部分车主在ETC使用过程中,出现ETC状态异常的问题。 为了减少高速公路的拥堵,让通行更畅通,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就目前车主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一、如何检测ETC是否正常?

进入“广西捷通”微信公众号,选择“ETC服务”,点击“自主检测”即可查询ETC设备状态。ETC状态异常的,须尽快进行处理。

二、过收费站该走哪条车道?

用户的ETC卡状态正常,请走ETC车道。若ETC卡状态不正常,需走人工车道。同时要注意的是,货车及专项作业车需在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后,再根据收费站道路指示标志选择相应车道驶入。但非ETC车辆或ETC状态不正常的车辆,请勿通行ETC车道。

三、ETC被列入黑名单了怎么处理?

如出现黑名单无法正常通行ETC车道,可拨打广西ETC客服热线0771—5896333进行咨询。

四、怎样找到附近的ETC自营网点或ETC运营网点?

进入“广西捷通”微信公众号,选择“ETC服务”,点击“营业网点”后选择“自营网点”或“运营网点”,搜索结果中排最上一行的为距离最近的网点。

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提示,如在收费站现场发现ETC有问题,可寻求现场工作人员帮助,或拨打服务电话进行咨询。(李灿)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