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組織收聽收看全區冬春火災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0年11月30日10: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1月10日,灌陽縣在縣消防救援大隊三樓會議室組織收聽收看全區冬春火災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暨我縣2020年冬春火災防控工作動員部署會。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恆志,各鄉鎮、縣消防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扎實抓好全區冬春火災防控工作,強化各項責任措施落實,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堅決預防和遏制較大及以上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我縣動員部署會上,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楊彬通報了我縣火災形勢分析情況,並就抓好會議貫徹落實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議。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恆志就如何做好全縣火災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強化底線思維,加強本轄區、本部門、本行業消防安全形勢的分析、評估、研判,強化各項保障措施,落實責任領導,緊盯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把安全發展貫徹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各鄉鎮、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做好社會火災防控,確保火災形勢穩定,加強防控措施並狠抓落實,確保消防安全的形勢持續穩定﹔二要強化擔當作為,結合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任務目標,及時調整消防安全指揮部,全力抓好冬春季節性火災風險的應對,加強對農村社區、老舊居民區等場所隱患排查治理,對樓道堆放可燃物、電瓶車充電、消防車通道堵塞、定期線路老化等問題,要堅決採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做好應急處置各項准備工作,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三要加強宣傳培訓,通過“119”消防宣傳月,全面提升人民群眾消防安全素養,做好警示性消防安全提示,要針對冬季用火、用電、用氣增多,以及人流、物流的集中,深入推進消防宣傳工作﹔四要切實增強轄區內群眾的自防自救能力,共同營造好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加大消防安全防控力度,確保火災形勢穩定,為灌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會后,我縣舉行了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