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舉辦基層黨務工作者發展黨員業務認証培訓班

2020年11月30日10:38  來源:海城先鋒
 
原標題:海城區舉辦基層黨務工作者發展黨員業務認証培訓班

  為全面提升發展黨員工作質量,推行基層黨務工作者發展黨員業務認証,11月18日至24日,北海市海城區舉辦基層黨務工作者發展黨員業務認証培訓班。培訓班分四期進行,區轄黨工委副書記、各級黨組織書記、副書記、黨務工作者約50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邀請了市委組織部組織員辦主任白曉波和正科長級干部王瓊二位同志為參訓學員授課。培訓老師全面梳理了發展黨員工作的流程,對申請入黨、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和培養教育、發展對象的確定和考察、預備黨員的接收、預備黨員的教育考察和轉正等五個環節的要求作了詳細講解,也對日常工作中常見的工作錯誤和問題作了分析和提醒。培訓課程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突出了實用性和規范性,進一步明確了黨員發展的整體流程以及發展過程中的每一項規定和工作要求,促進了基層黨務工作者業務能力提升。

  課程結束后現場開展了發展黨員業務知識閉卷測試。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