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銷水果“代言人”

——記浦北縣三合鎮三鴿社區第一書記余世興

2020年11月26日17: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余世興組織法院干警志願者幫農戶採摘沃柑。浦北縣人民法院供圖
余世興組織法院干警志願者幫農戶採摘沃柑。浦北縣人民法院供圖

“那段時間余副隊一發動態就是水果,我們都和他開玩笑,是不是想改行了。”打開余世興的朋友圈,不是在賣沃柑,就是宣傳百香果,同事們默默地給余世興打上了一個“水果代言人”的標簽。

余世興今年39歲,現任廣西欽州市浦北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隊副大隊長。2018年3月,他受浦北縣人民法院委派到三合鎮三鴿社區擔任黨支部第一書記,如今已兩年有余。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三合鎮三鴿社區內,華澤蜜桔合作社農戶種植的沃柑和貧困戶高某種植的百香果銷售成了難題。“看著上萬斤沃柑,上百斤的百香果賣不出去,心疼啊,我們不能讓鄉親們一年的收成就這麼爛在果園裡。”為了解決水果滯銷問題,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余世興積極動員法院幫扶干警開展“志願支農·助力脫貧”志願服務活動,並主動當起了“微商”,用自己的朋友圈為沃柑和百香果做宣傳。

“看余副隊那麼賣力,我們也不能落后。”最終,法院幫扶干警通過自願購買和動員親戚朋友購買,供銷了華澤蜜桔合作社農戶種植的沃柑10000多斤、貧困戶高某種植的百香果400多斤,有效化解了農戶種植的水果滯銷難題。

上任的兩年多來,余世興積極轉變角色,扑下身子,融入基層,認真履行扶貧工作職責。他先后向相關部門爭取到項目資金87.92萬元,推動鄧公塘小型水利工程、三鴿社區橋塔塘公共服務中心等重大建設項目實施。完成三鴿社區排水渠道建設、村屯硬底化道路建設共計1.8公裡,解決398人群眾的出行難題。開發扶貧公益性崗位19個,幫助43戶貧困戶申請低保金、25戶危房戶申請危改資金62.5萬元,幫助貧困戶何愛琴、吳乙楊籌集愛心資金0.37萬元,共幫助貧困戶26戶100人完成脫貧摘帽。

在平凡的崗位上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這位第一書記以實際行動贏得了三鴿社區廣大群眾的信任和好評。“為沃柑、百香果‘代言’那都是小事,為三鴿社區‘代言’,帶領我們的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才是最終目標。”余世興笑著說。(楊思悅、覃世武)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