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帶一路 共興數字經濟

2020年11月25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共建一帶一路 共興數字經濟

本報南寧11月24日電 (記者龐革平、李縱)記者獲悉: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共建‘一帶一路’ 共興數字經濟”為主題,實體展將於11月27日—30日舉辦,雲上東博會(線上展)於11月27日啟動,全年在線、常態化運營。

據介紹,為有效應對全球疫情,本屆博覽會及峰會首次採取“實體展+線上展”的形式舉辦。線下實體展以境內參展參會客商為主,境外客商以“雲上”參展參會為主。開幕大會也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邀請中國領導人和東盟10國及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國家領導人線上演講,同時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設主會場。

今年是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10周年。本屆博覽會期間將同步舉辦中國—東盟自貿區全面建成10周年專題論壇,開展中泰建交45周年、中緬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三場建交紀念活動。落實中國和東盟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問題特別外長會議《聯合聲明》,舉辦第三屆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及分論壇。

本屆博覽會還將首次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擴大陸海新通道展區規模,圍繞金融開放門戶建設優化金融展區,繼續設置東盟商品展區、“一帶一路”國際展區﹔舉辦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專題推介會﹔加大國內採購商邀請力度,挖掘內需潛力。發布中國—東盟博覽會第一本英文藍皮書《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和東盟企業機會》,加深中國與東盟企業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

《人民日報》( 2020年11月25日第19版)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