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开放新机遇 拓展合作新商机

截至今年5月,中国—东盟金融城入驻金融机构(企业)达222家

2021年06月12日11:3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6月11日,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南宁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国(广西)—东盟国家2021年云上境外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南宁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推介会向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企业代表推介了南宁投资发展新优势、合作新商机,并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情况和相关优惠政策,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在金融合作、人文科技、服务贸易、会展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

会上还向境外客商详细介绍了他们最为关心的境外客商投资政策,解读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引起了境外客商的热烈反响和热切关注。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围绕金融市场、业务拓展合作、利好政策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据悉,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充分发挥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创新招商、完善配套,加速打造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中国—东盟金融城,取得了良好成效。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南宁片区新设企业9801家(含外资企业46家),实现揭牌以来累计新增企业18219家,其中外资企业110家;1至5月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9538万美元。截至2021年5月,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入驻金融机构(企业)222家,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太平东盟保险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落地,金融中心集聚功能逐步显现。

下一步,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将从体制机制、产品服务、市场建设、实体打造等方面,继续推动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创新,构建服务RCEP创新体系,促进投资便利化,加快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将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记者韦静)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