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多所幼兒園、中小學舉辦運動會

2020年11月24日09:00  來源:南寧新聞網
 

福建路小學校運會同學們興高採烈地入場。凌麗華攝

為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近日,南寧市多所中小學舉辦運動會,以激發學生對運動和對學校的熱愛之情。

親子活動創意新 萌娃家長樂比拼

近日,不少幼兒園開展了獨具特色的運動會,近800名萌娃與家長一起參加各項活動,一同感受運動的快樂。

11月14日,南寧市良慶區第二實驗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以“暢享中國夢,快樂伴我行”為主題在五象教育集團慶林路小學操場舉行了第一屆親子運動會。運動會上,中大班的器械操、大班的籃球操、小班的親子律動及游戲贏得在場嘉賓及觀眾的陣陣喝彩。而后的班級競技以及拔河競賽更是將本次運動會推向了高潮。11月19—20日,南寧市良慶區第二實驗幼兒園教育集團慶林分園以“綠夢·環保小衛士”為主題,將環保理念融入運動會中,既讓孩子在游戲中鍛煉體能,又把枯燥的知識變為富有趣味的游戲,讓孩子更易於理解和接受,讓孩子在游戲中學習、在游戲中成長,爭做環保小衛士。

11月20日當天,南寧市良慶區第二實驗幼兒園教育集團良堤分園以“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為主題,結合各年齡段的發展特點開展趣味運動。運動會將常見的器械組合成道具,設計了富有趣味性的各種競賽項目,並在每一項比賽中巧妙融入了跑、跳、鑽、爬、平衡等動作,讓孩子們在運動中盡情體驗比賽的樂趣和體育的魅力,讓孩子們在游戲中鍛煉身體,健康成長。

11月21、22日上午,南寧市良慶區第三實驗幼兒園教育集團也開展了第一屆親子運動會,其中良慶區第三實驗幼兒園體強分園以親子民族競賽為主,良慶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以親子趣味競賽為主。家長和孩子一起跳民族竹竿舞﹔親子互動環節放飛夢想,把快樂傳遞﹔親子互動游戲毛毛虫比賽精彩紛呈……一個個趣味盎然的游戲,一組組親子互動的比拼,一幕幕家園同樂的畫面,讓運動會現場樂翻天,整個操場洋溢著歡聲笑語。

研學運動相結合 賽出風採增見識

11月20日,南寧市平西小學在南寧頂螄山遺址博物館開展了“運動研學,快樂成長”的主題活動。活動共分為趣味運動會和研學之旅兩大主題。上午,在頂螄山遺址博物館的茅草屋大草坪區,舉行了熱火朝天的趣味比賽,一圈到底、拔河、拉力圈、毛毛虫競走等游戲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下午,孩子們分年級開展了自然觀察筆記、豐收體驗、手繪風箏創作等研學活動,在動手實踐中體驗學習的喜悅,並在心中播下了熱愛大自然的種子。當天中午,孩子們還進行了美食分享。通過本次活動,同學們走進美麗的大自然,開闊視野的同時,更增強了動手、思辨能力以及團隊合作意識,同時增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

同一天,南寧市福建路小學舉行了2020年秋季運動會。場上同學們奮力爭先,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場下啦啦隊熱火朝天地吶喊助威,成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運動會不僅讓同學們體驗到了運動的快樂、合作的力量和成功的喜悅,也展示了師生的無限活力和青春風採。

各具特色入場式 秀出風格與朝氣

11月21日至22日,南寧市龍翔荊楚高級中學第九屆田徑運動會在學校田徑場隆重舉行。激動人心的開幕式,精彩別“young”的花式入場,緊張有序的比賽,此起彼伏的吶喊加油聲,使整個校園一片歡騰。運動健兒個個精神抖擻,信心百倍,拼盡全力,為班級榮譽而戰,盡情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朝氣與活力在他們的身上洋溢,友愛與鼓勵在他們的心中傳遞。拼搏,奮進,洋溢在整個賽場上,充分展現了龍翔荊楚積極向上的精神!

11月19日,南寧市體強路初級中學第二屆民族體育節開幕。伴隨著《運動員進行曲》,踏著整齊步伐進入會場的是國旗隊,緊隨其后的是朝氣蓬勃的校徽隊……各班級方隊以飽滿的熱情有序地步入運動場,他們斗志昂揚,步伐鏗鏘有力,展現出各自風採特色。

11月12日至13日,南寧市第六職業技術學校桃源校區舉行2020年度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上,風格迥異的cosplay動漫造型表演、優雅曼妙的扇子舞、熱烈奔放的街舞、古靈精怪的面具舞……各班獨具特色的入場儀式為本屆運動會增添了別樣的歡樂、別樣的風採,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班級精神風貌。此次運動會的成功舉辦,激發了師生投身體育鍛煉的熱情,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強健體魄和健全人格,不僅豐富了校園文化內涵,更提高了學校的凝聚力。(黃穎 韋君蘭 劉明艷)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