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海事局被授予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2020年11月22日13: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海事執法人員熱心救助昏迷群眾。南寧海事局供圖
南寧海事執法人員熱心救助昏迷群眾。南寧海事局供圖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發布關於表彰第六屆文明單位的決定,南寧海事局被授予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

近年來,南寧海事局以海事“三化”建設為統領,以打造執法鐵軍為要求,以文化人、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扎實開展文明單位創建工作。該局成立了以黨政主要領導為第一責任人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堅持“一把手”負責制,層層壓實責任。注重全員參與,聚全局之力深入推進創建工作,先后成立工作專班、黨員突擊隊、志願服務隊等,充分發揮黨員、團員在創建工作中的先鋒模范作用。注重開展廣泛且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積極營造良好的創建氛圍,職工對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支持率保持在較高水平,工作合力不斷增強。

通過開展文明單位創建活動,南寧海事局干部隊伍的政治能力得到磨練和提升,隊伍的綜合素質有了顯著提高,單位的內部管理更加規范,工作環境明顯改善,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干部職工助人為樂、孝老愛幼以及積極參與愛心捐贈、公益活動等事跡不斷涌現,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

下一步,南寧海事局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為新起點,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不斷鞏固和擴大精神文明創建成果,堅持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履職、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勁的智力支撐和精神動力。(南寧海事局)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