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全州縣企業家反哺教育事業

2020年11月21日14: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優秀學生獲得獎勵。陶樂攝
優秀學生獲得獎勵。陶樂攝

人民網全州11月21日電 11月20日下午,桂林全州縣大西江鎮民間企業家自發組織的“筑夢·遠方”獎學助學發放儀式在該鎮石塔口初中舉行。

據了解,這是這是該獎學助學項目持續進行公益助學獎學的第五個年頭,五來年已累計發放助學善款計81余萬元,惠及中、小學優秀教師、學生,及今年考上大學的學生總千余人。

石塔口初中校長鄧雲介紹,“筑夢·遠方”獎學助學基金的發起人員,是由該鄉鎮在外打拼的各行業企業家自發組成,已經連續五年助力家鄉的教育事業,逐漸在當地引領一波助學潮流,很多村委有志之士紛紛仿而效之。

“我們一直在探索創新獎學助學的模式,也積極聽取政府部門、學校、教育機構及社會各界好的建議與思路,把這個項目做得更好。”據獎學助學基金主要發起人蔣祖高先生告訴筆者,教育事業任重而道遠,針對學生不僅僅要求的是學習成績的優秀,還包括德智體美勞的綜合素質,所以在未來的獎學助學的方向上,將不僅局限於學習上,還將涵蓋優秀的特崗教師、創業就業教育等領域。(陶樂)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