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派出所積極深入轄區開展反電信詐騙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12日17: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民警向群眾講解防范電信詐騙知識。余萍攝

為全面有效預防、遏制電信詐騙的多發態勢,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近日,南寧市公安局長虹派出所結合實際,多次組織民警深入轄區採取多種形式進行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活動。

期間,民警通過張貼海報、發放宣傳資料、一對一面對面講解等形式,有針對性地結合近期轄區詐騙發案類型向過往群眾進行詳細講解,以提高群眾防詐騙意識和甄別能力,零距離地向群眾宣傳電信網絡詐騙知識。尤其是對中老年群體詳細的講解近年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實際案例中的方法、形式、特點,提醒群眾不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或短信任何要求轉賬的信息。同時,提醒大家若遭遇電信詐騙,要保留與對方銀行賬號轉賬來往記錄等有用信息,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此外,還利用社區微信群進行線上宣傳,歸納總結防騙要點,及時向廣大群眾推送新型詐騙手段及典型案例。

通過民警深入轄區開展反電信詐騙宣傳活動,使轄區群眾對反詐騙防范意識和甄別詐騙手段有了深刻了解,進一步增強了群眾的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取得了良好實效。(余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