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揭牌

2020年11月11日10:43  來源:海城先鋒
 
原標題:海城區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揭牌

  10月2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領導小組在馬欄村舉行海城區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揭牌儀式,北海市黨建辦主任、基層辦常務副主任李建敏,海城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姬偉,海城區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高德、驛馬街道主要領導,各街道分管副書記等約50人參加儀式,儀式由高德街道黨工委書記莫積俊主持。

  揭牌儀式上,李建敏指出,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是廣西脫貧攻堅“五場硬仗”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這項工作,把建設集體經濟產業園作為實現村級集體經濟提質增效的重要抓手。她要求,產業園區必須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要求,把產業園做大做強做出實效,為全市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探索出更多的可行路徑。

  姬偉表示,海城區將以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的成立為契機,扎實推進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一是強化黨建引領,打造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堅強橋頭堡﹔二是持續用好用活扶持政策,打造好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這個招牌﹔三是深入挖掘培育特色產業,推動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提質增效。

  近年來,在北海市發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指導下,海城區積極探索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路徑。根據海城區地價較高、土地出租收益可觀的區情實際,著力在倉儲物流業產業發展中提取新動能。在黨建引領下,整合分散的閑置房產設施、集體建設用地和村民入股小塊土地,制定土地入股或資金融股的入股方案,積極宣傳鄉村振興戰略和“村民合作社+公司+農戶”的運行模式,不斷吸引物流企業入駐,並對入駐企業提供配套政策支持。在倉儲物流業集體經濟蓬勃發展的有力推動下,2020年海城區克服疫情影響,保持村級集體經濟穩步增長,各行政村村級集體經濟年收入均達6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上的有4個村,提前完成自治區、北海市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任務目標。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