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黨委編辦事業單位登記管理處到合浦縣博聞公益圖書館調研

2020年11月07日16:40  來源:北海電視網
 

11月5日中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編辦事業單位登記管理處、北海市委編辦和北海市圖書館一行5人,就推動北海市公共文化事業單位改革實踐,提升公共文化事業單位的公益屬性和服務效能,以及北海市圖書館分館博聞公益圖書館建設和運營情況,到合浦縣博聞公益圖書館進行深入調研。

博聞公益圖書館創辦人之一文雯女士介紹了白沙鎮近年來的教育發展情況及周邊居民精神文化的需求。對於現狀,她們深感肩負重任,力求以最大力量推動白沙文化的發展和滿足社會群眾的需求。

廣西黨委編辦事業單位登記管理處處長汪國祥一行對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實踐,以及圖書館的建設和運營情況進行了深入了解,肯定了合浦縣博聞公益圖書館創辦的初心並就圖書館建設的服務效能、圖書流通服務等工作提出了寶貴建議。

博聞公益圖書館在籌備建設階段和運營初期得到了北海市委編辦、北海市圖書館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這才有了博聞公益圖書館以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建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數、以正能量去引領更多居民群眾參與到“建設書香社會”中。

博聞公益圖書館自2019年12月31日開館以來,全面免費對外開放,為13多萬的白沙鎮居民提供了一個享受閱讀服務和舉辦公益活動的良好平台,是白沙鎮一個重要的文化標志,也是白沙鎮傳播精神文明和道德文化的重要載體。

博聞公益圖書館將開展各類讀書活動,充分發揮好公益圖書館的服務效能,更好地服務讀者,為“倡導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曉聞)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