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改善農村環境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11月05日22: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貴港市港北區在農村生態環境、產業興旺、基礎設施等方面綜合施策,鞏固脫貧攻堅成效,以實際行動扎實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為改善貧困戶人居環境,港北區深入推動鄉村風貌提升三年專項行動,廣泛發動干部群眾參與環境整治工作,提升貧困群眾的生活幸福感、滿意度,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目前,港北區共清理房前屋后垃圾7.63萬多噸,清理池塘和溝渠743處﹔拆除危舊房、廢棄豬牛欄及露天廁所等1.24萬多處。

環境美了,如何讓貧困群眾過上富足的幸福生活?港北區因地制宜發展產業扶貧的道路,依托各村特色,全力建設“一村一基地”,以產業興旺帶富鄉村,助力貧困戶致富奔小康。目前,港北區35個貧困村均培育有1個以上(含)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區級“5+2”特色產業覆蓋率達94.07%,村級“3+1”特色產業覆蓋率均達90%以上,特色產業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撐起一片天,助力5000多戶貧困戶快步走向小康生活。(陸宏夏 蘇蕊花)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