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傷口戳穿謊言 德保警方偵破一起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案

2020年11月04日22: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德保11月4日電 近日,廣西百色市德保縣警方接到一起報案,一名40多歲的男子酒后身亡。警方經過縝密調查,終於查清案件真相,將涉案人員悉數抓獲歸案。

10月26日17時20分,德保縣公安局110報警服務台接到120醫護人員報稱,在該縣城關鎮某苗木場工棚內,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酒后摔倒昏迷不醒,醫護人員到現場搶救發現男子已無生命體征。接到報警后,該局刑偵大隊、轄區派出所民警、輔警立即趕赴現場開展調查處置工作。

據辦案民警介紹,經過現場初步勘查,死者農某體表未發現明顯受傷痕跡,同時,有在場人員稱,當日13時許,死者農某到城關鎮某苗木場工棚內與許某、黃克某等人喝酒,至16時30分許,農某起身不慎摔倒並倒地不起,經報120醫護人員到場搶救,農某已無生命體征。

經民警對與死者喝酒的許某、黃克某及在場的黃某前、李某等4人單獨詢問,4人均稱死者農某酒后不慎摔倒后倒地不起。

在進行現場走訪調查時,有民警發現許某手背受傷流血,憑著長期的辦案經驗,現場調查民警覺得非常蹊蹺和可疑,並立即將可疑點匯報局領導。

獲悉案情后,該局連夜調集刑偵、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並指令分管刑偵工作的局領導連夜帶隊趕赴現場開展深入調查工作。同時,將案件情況匯報百色市公安局,百色市公安局立即指派刑事技術支隊法醫及技術人員趕赴德保指導案件偵辦工作。

經法醫對死者農某進行尸檢發現死者頭部皮下出血,為鈍器外力作用造成顱骨內損傷死亡。

在獲知許某手背受傷和法醫的尸檢結果后,專案組迅速調整工作思路,將許某、黃某前、李某、黃克某等在場的4名人員傳喚調查。起初4人均稱死者農某酒后不慎摔倒,經報120搶救無效死亡,但隨著調查深入,4人暴露出了証詞不一的疑點。辦案民警通過對4人進行普法教育、政策宣導,最終許某、黃某前、李某、黃克某等人如實交待了案件事實。

經查,10月26日下午13時許,死者農某到城關鎮某苗木場工棚內與許某、黃克某等人喝酒。席間,農某與許某在酒桌上發生口角爭執並發生肢體沖突,農某被許某打倒在地,經120醫護人員到場搶救無效死亡。許某手背受傷為與農某打架所致。案發后,在場人員許某、黃某前、李某、黃克某認為農某已死亡,為逃避責任,向民警掩蓋了真相。

目前,嫌疑人許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李某、黃某、黃克某等人因涉嫌包庇罪被德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吳明江、李秋媛、實習生韓永劍)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