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脫貧 軍地合力共送技下鄉

2020年10月30日10: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桑蠶養殖技術專家為農戶開展種植技術指導。果志遠攝

人民網來賓10月30日電 近日,廣西林業技術推廣站與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合力開展林業工作課堂,活動中,官兵們與技術專家一起,利用APP、PPT、桑蠶養殖手冊等服務功能,帶領農戶深入桑蠶養殖基地,面對面講解疑惑,手把手幫帶桑蠶養殖技巧,共送科技下鄉,助農增收致富。

武警官兵幫助貧困戶種植桑樹(資料圖)。果志遠攝

近年來,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與來賓市興賓區七洞鄉坡六村結成幫扶對子,用真情、扶真貧、真扶貧,著重在黨建扶貧、教育扶貧、產業扶貧方面做文章、想辦法,持續打響脫貧攻堅無聲戰斗,把“人民軍隊為人民”的口號落實在行動上,從2017年開始,開展“投桑還絲”行動,充分利用“投桑還絲、增值分成、滾動發展”的養殖桑蠶模式助力脫貧,為結對幫扶的特困群眾種植了桑樹苗。(果志遠、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