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龙州县八角乡: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6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黄斐群给群众授课。李凤宁摄

8月13日,龙州县八角乡菊埂村党总支部开展固定党日+“稻田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科技下乡活动,邀请崇左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水产高级工程师黄斐群向群众传授稻田综合种养相关知识,推广“稻藕田+鱼”“稻田+蛙”“稻田+螺”“稻田+鳖”以及“稻田+虾”等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和技术。

近年来,稻渔综合种养的生态优势逐渐凸显,这种“一地两用、一水双收”的生态种养模式,具有投入少、风险小、易推广、见效快并能够显著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等优点。八角乡菊埂村共有380亩稻田,田块水源充足、水质优良、排灌方便,具备稻渔综合种养的良好条件,并且群众积极性高。将水稻种植业和渔业养殖结合起来,发挥水稻和渔业共生互利的作用,获取“稻渔双丰收”,不仅提高土地产出量和产出值,又促进农民增收,对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养殖意识和科学种养技术水平,把稻渔综合种养引导到依靠科技发展的道路上来,帮助农民提升致富能力。同时也是八角乡对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一次有力探索,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李凤宁)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