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供電局開展保護環境集中處置危害物資工作

2020年10月24日17: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10月24日電 為提高報廢物資處置質量、效率和效益,減少報廢物資積壓,近日,南方電網廣西崇左供電局開展了2020年第一批次危害廢料物資的集中處置工作,集中處置廢舊變壓器油、蓄電池等有毒、有害的存在污染隱患的危險報廢物資10余噸。

此次集中處置是嚴格按照危險報廢物資的相關處置要求、崇左市生態環境局的危廢轉移辦理工作流程,對該局所轄產生的危害廢料進行清查統計分類、申報,在有毒、有害的危險報廢物資處置前,向當地生態環境局提交申報材料,包含危險廢物的主要成份與特性、危險廢物的包裝與運輸方案,危險廢物處理利用單位的生產能力與主要工藝流程、污染防治設施等情況,最大限度防范環境污染或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發生,有效處置環境污染物,保障環境安全。

近年來,隨著電網投資加大,電網建設及運維過程中產生的廢舊電池、變壓器油等報廢物資較多。崇左供電局加大報廢物資的特別是危險物品的處置力度,積極組織危廢品產生部門做好統計申報,全面、足額回收危險廢物,並按要求如實填報危險廢物台賬明細,委托有資質的回收商到現場回收處置並取得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的《危險廢物轉移聯單》,危險廢物經回收商回收處置后,填報台賬明細及匯總留底歸檔,並完成結算手續。在處置過程中嚴格按程序開展,特別是加強與當地生態環境局溝通,做好審批處置。

截至目前,該局已經完成100多項廢舊物資、有毒、有害的危險報廢物資的鑒定申報工作,處置危險報廢物資30余噸,及時消除污染,保護環境。(周基楠)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