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大學生參與志願服務 彰顯青春擔當

2020年10月23日17: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志願者正在服務旅客。白玨翠攝
志願者正在服務旅客。白玨翠攝

 10月20日,廣西玉林火車站來了2名特殊的志願者。她們是玉林師范學院的大三學生,利用課余時間加入玉林站“劉玉生”服務隊,為旅客進行送熱水、引導購票、答疑解惑服務。

她們特殊在哪裡?時間追溯到一個月前,其中一名志願者玉世源同學,乘坐9月21日D8379次列車,從廣西南寧市返回玉林師范學院上學。途中,玉世源突感腹部疼痛難忍,遂向列車長求助,列車長緊急求助玉林站。玉林站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撥打120急救,開辟“綠色通道”。“劉玉生”服務隊隊員提前備好輪椅,在患病旅客車廂停留處等候。

D8379次列車進站后,玉林站客運值班員快速與列車長辦理交接手續,按照預定路線,順利將玉世源送出車站,合力送上120救護車,由於及時救治,已無大礙。

身體好轉后,玉世源非常感謝幫助她的人,為此,她專門寫了一封感謝信寄給鐵路部門,表達對車上、車下愛心接力的人們感謝。她想把愛心傳遞下去,主動聯系玉林站要求加入“劉玉生”服務隊,為旅客提供服務。

於是10月20日,她帶上她的同學來到玉林站為旅客送熱水,導購取票。玉世源說:“今天我懷著感恩的心,和我的同學來到玉林站,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希望能通過這種形式傳遞愛心,回饋鐵路,回饋社會,感謝救助我的好心人。”(周愛斌)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