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召開脫貧攻堅作風建設暨四季度工作沖刺大會

2020年10月22日16:42  
 

10月15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脫貧攻堅作風建設暨四季度工作沖刺大會召開。海城區委副書記李軍在會上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脫貧攻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海城區委、區政府的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決戰決勝的狀態、善作善成的優良作風,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勝利。海城區委常委、副區長徐富誠主持會議。副區長曾碧春作工作部署。

李軍指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中之重。當前,已到了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節點,從各項巡視檢查考核反饋的問題特別是住房安全保障問題來看,我們的工作仍存在短板,主要原因在於有的部門、街道對於部署的工作,執行力不強,責任心不強,工作簡單化、機械化處理。

李軍要求,要以問題為導向,堅持標本兼治,舉一反三,統籌推進整改落實。要把各項整改一體推進、一體落實,做到不遺問題、不留死角,以問題的徹底整改補齊短板,進一步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要以此次整改為契機,強化整改成果的運用,保証整改效果,把問題整改與今年脫貧攻堅的各項任務有機結合起來,全面排查解決我區脫貧攻堅各領域、各環節的問題,全面解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推動產業扶貧持續穩定發展為著力點,促進貧困群體穩定增收,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李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壓實整改責任,強化責任意識、擔當意識,不斷提升脫貧攻堅的質量。要加強日常監督,緊盯作風不實工作不力等現象,堅決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堅決防止和糾正對脫貧攻堅工作不敬畏,喊口號,裝樣子的行為,堅決防止虎頭蛇尾,弄虛作假,堅決防止工作中走過場、打折扣、搞變通,相互推諉扯皮,對於影響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考核的,按照相關工作要求和規定進行嚴肅追責、問責處理。

會上,曾碧春傳達了北海市脫貧攻堅作風建設“以案促改”暨四季度工作沖刺大會精神,通報了2020年自治區脫貧攻堅大督查反饋問題和整改銷號情況,對沖刺第四季度全區脫貧攻堅重點工作作了部署。

全區各單位幫扶責任人,赤西、開江、翁山、軍屯、驛馬村駐村工作隊員、村委書記、主任,高德、驛馬街道及村級扶貧信息員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