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環江獲“全國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

2020年10月17日18: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0月17日電 (記者 龐革平)10月17日是我國第7個“扶貧日”,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制的《決戰的時刻——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特別節目》中獲悉,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榮獲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頒發的“全國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 。

據了解,毛南族是我國28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環江全力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創新實踐“黨委第一書記”“大村長”制,選派12名縣領導任鄉鎮黨委第一書記,123名局長任行政村“大村長”,強化攻堅力量﹔創新“六聯一帶”模式破解易地扶貧搬遷社區后續管理難題,讓易地扶貧搬遷的群眾真正“穩”下來,能發展、可致富﹔創新“三園”建設,打造全縣易地扶貧搬遷戶后續扶貧產業園、脫貧戶后續增收產業園、村集體經濟扶貧產業園,鞏固脫貧成果﹔創新打造“百村千屯辦春晚”品牌,打造民族特色校園,踐行“一帶一路”倡議,讓“毛南音韻”藝術團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少數民族文化扶貧、教育扶貧有聲有色。2019年環江如期實現脫貧摘帽,“十三五”期間累計完成6.59萬名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從2015年的19.56%下降到1.48%。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