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2021年04月28日11:44  
 

日前,南宁市良庆区办理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292本,办证完成率达到100%,并顺利将证书发放到搬迁群众手中,给搬迁群众吃上了“定心丸”,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受到了搬迁群众的广泛好评。

“十三五”期间,良庆区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工作总目标,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292户756人,其中建档立卡搬迁户249户636人,同步搬迁户43户120人,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现了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为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良庆区继续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城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搬迁户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城区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城区自然资源局、庆海公司等相关部门,各镇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加快梳理办证所需的要件和流程,按照“坚持原则、灵活处置、要件齐全、简化程序”的原则,将常规办证所需的资料简化归整,做到既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又符合搬迁工作实际,方便搬迁群众,实现高效作为。同时,在审核中注重层层核实、严格把关、签字盖章、压实责任,防止出现户证分离、“移花接木”等违反政策和信息错误等现象。

来源:良庆区政府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