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供電局開展青年文明號開放周活動

2020年10月14日14: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員工的崗位初體驗。梁栩攝
新員工的崗位初體驗。梁栩攝

人民網崇左10月14日電 近日,南方電網廣西崇左供電局金馬巡維班組織開展“號聲嘹亮 青年文明號向祖國報告”青年文明號開放周系列活動。活動展示了青年文明號集體的奮斗姿態,營造崇尚職業精神的新風尚。

金馬巡維班作為中央企業青年文明號,自開展創號活動以來,以深化思想引領為基石,在勇擔社會責任中做垂范,在人才培養上下工夫,在崗位建功上顯作為。涌現了全國勞動模范、廣西電網公司勞動模范、抗擊台風保供電先進個人、“抗擊疫情 崇左好人”敬業奉獻稱號的優秀的青年榜樣,彰顯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和強烈的使命擔當。

活動伊始,崇左供電局金馬巡維班的樊雲鵬帶領青年代表參觀金馬巡維班的職創成果、文化建設和青年文明號風採長廊,向大家介紹了青年文明號創建思路、特色品牌活動開展情況,就如何將業務工作與“青年文明號”創號工作融合和如何凝聚青年、帶領青年干事創業兩大問題進行交流分享。

“我們在重大節日或者氣候突變的情況下會開展保供電工作,這是我們保供電的必備武器——紅外成像儀……”參加活動的青年代表大部分為剛入企新員工,對變電運檢業務一知半解。“萬家燈火 創號有我”創號實踐活動之崗位初體驗環節讓青年扮演“安全工器具管理員”“隱患排查小能手”“國慶中秋保供電小衛士”等角色,親身體驗到了變電崗位嚴謹的工作特性和守護萬家燈火的使命感。

“三個字!在倒閘操作前要填寫什麼東西?”“操作票!”……活動室頻頻傳來歡聲笑語。知行青年小游戲環節將企業文化、黨團知識、國學知識、安全生產、地域特色、網絡流行詞匯等內容融入你劃我猜、安全工器具連連看的游戲中,用青年喜聞樂見的方式引導青年快速融入企業,在崗位上建功立業,貢獻青春力量。

本次開放周系列活動包括“號聲嘹亮 青年爭先”主題團日活動、與青年文明號心手相連、“萬家燈火 創號有我”創號實踐活動之崗位初體驗、知行青年小游戲等,展現了金馬巡維班“用心呵護設備,真情點亮南疆”的良好風貌,鼓舞青年們青春向黨的理想信念。(梁栩)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