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外賣騎手消防知識培訓

2020年10月14日15: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深刻吸取近年來電動車火災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電動車火災預防工作,10月13日,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消防救援大隊結合外賣行業使用電動車頻率較高的實際,組織宣傳人員對轄區外賣騎手開展消防知識培訓,送上“消防安全知識大餐”。

培訓現場。韋海甜攝

培訓過程中,大隊宣傳人員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形象地講解了火災的特點、危害及滅火對策,並結合電動車火災事故案例著重就如何查找火災隱患、預防火災事故發生、發生火災如何報警、如何組織人員進行疏散、如何使用滅火器進行初期火災扑救、安全出口暢通以及日常的防火常識、消防設施維護等基本知識進行了現場講授,還為外賣騎手們講解了滅火器、室內消火栓等設施的使用方法及適用范圍,指導他們如何扑救初期火災,增強滅火技能。

培訓現場。韋海甜攝

同時,大隊利用美團外賣走街串巷的優勢,為騎手們配發了定制的消防知識宣傳單,外賣騎手們每到一處商鋪取外賣時、每送到一份外賣時都會給商鋪業主和購餐顧客留一份宣傳單,並提醒商鋪業主和顧客提高消防意識,注意消防安全。

通過此次培訓,讓外賣騎手人員受益匪淺,紛紛表示下一步要將所學的知識應用到日常電動車維護保養中,嚴格按照規定進行充電和使用,嚴防火災事故的發生。(韋海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