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上思视窗>>部门动态

上思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8月11日16:01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思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7月29日,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上思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有效缩短消防车出警到着火地点的行车时间,惩治妨碍消防通行的行为。

整治行动中,检查组先后在该县银晟花园小区、金印小区等消防通道进行检查,主要对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进行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针对检查中存在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事实,检查组依法对违规车辆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卡,由物业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车主,予以劝离警告,对于超过时限仍无法取得联系的车主,依法对其进行拖车处理。同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物业工作人员和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就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及发生火灾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分析讲解,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自觉遵守各项消防法规,并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驾驶人文明参与交通、有序停放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此次检查,共清理拖离违规停放车辆5辆,整治消防车道3处,劝说教育10余人,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确保了上思县消防通道的畅通。(韦海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