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列全自動駕駛地鐵列車進入靜態調試階段

2020年10月13日1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首列全自動駕駛地鐵列車正式進入基地軌道。南寧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廣西首列全自動駕駛地鐵列車正式進入基地軌道。南寧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人民網南寧10月13日電 近期,廣西南寧軌道交通5號線全自動地鐵車輛基地正式落成,廣西首列全自動駕駛地鐵列車正式進入基地軌道,進入靜態調試階段。

據了解,南寧軌道交通5號線是連接南寧市的主要交通干線之一,是廣西第一條採用全自動駕駛模式運行的便捷交通線路。正式投入運營后,將與現有的地鐵1號線、2號線、3號線,以及建成后的4號線組網運行。

軌道交通5號線在建設過程推行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裝配化及綠色施工,並大力推廣BIM技術、節能技術、雲平台及互聯網等新技術在軌道交通施工中的應用,並以南寧市軌道交通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牽頭研究並榮獲2019年廣西科技進步一等獎的《南寧強透水復雜地層地鐵深大基坑設計施工關鍵技術創新與應用》為指導,針對圓礫地層這種南寧邕江兩岸典型的強透水復雜地層,依次解決軌道交通5號線車站基坑地層力學參數與設計模式、連續牆成槽與防滲施工、基坑降水施工、深大基坑開挖等施工建設難題,保障軌道交通5號線的安全實施。

如今南寧軌道交通形成三線“網絡框架”,進入網絡運營時代,地鐵線網正越織越密。南寧軌道交通作為交通建設的時代先鋒,也在不斷堅持科技創新,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為進一步探索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實現雙贏的創新舉措,貫徹落實南寧市委關於實施“先鋒引領·固根魂”的行動部署,推動南寧軌道交通事業高質量發展,南寧軌道交通集團充分利用自身資源,打造了1200平米的黨建文化展示中心。整個場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先鋒、民族、科技為基調,集多功能應用於一體,通過聲光電等先進科技手段,集中展示在國有企業黨委引領下的企業高質量發展成果,打造南寧市乃至廣西知名的黨建示范品牌,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深度融合,引領南寧軌道交通事業高速發展。(王勇 毛龍)

黨建文化展示中心。南寧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黨建文化展示中心。南寧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