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首批大棚扶貧蔬菜上市

2020年10月10日09: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這批菜芯是我們大棚產的首批扶貧產品,產、供、銷方面基本達到了預期目標,我們根據實際情況對今后的土壤和品種再進行改良和優化,提高產業效能。”10月3日,南寧市江南區延安鎮平南村大棚蔬菜示范基地首批扶貧蔬菜上市,平南村第一書記梅國芳喜出望外,表示將充分用好這個大棚,助力決勝脫貧攻堅。

今年1月,平南村重點引進的大棚蔬菜示范基地項目開工建設,該項目是“2019年自治區競爭立項扶持村集體經濟發展試點村”工程,是延安鎮落實南寧市“菜籃子”工程和南寧消費扶貧工作的重大舉措,投入資金100萬,建筑面積達800平方米,包含種植基地及分揀大棚2個子項目,澆水、施肥等運用科學手段進行管理。經過幾個月精心打造,新鮮、無公害的有機蔬菜現已端上了百姓的餐桌,為江南區“菜籃子”工程2018年獲評的全國“民生示范工程”獎再添新寵,將解決貧困戶及村民20人就業的問題,每年將為村集體經濟帶來約8萬元的收入,進一步優化了平南村村集體經濟產業結構。

平南村是江南區9個貧困村之一。近年來,在第一書記、村兩委班子的帶領下,依托延安鎮“特色農業生態鎮”發展目標,以“黨建+產業”為抓手,深挖優勢資源,引進扶貧企業,爭取發展項目資金,大力發展高效特色扶貧產業,2017年底實現整村脫貧摘帽,2019年底實現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底的12.20%降到2019年底的0。截至8月30日,村集體經濟達到27.55萬元。(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