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繼續多措並舉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20年10月10日11: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轄區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暢通、有序,博白縣公安局交管大隊結合轄區實際情況,繼續多措並舉,不斷加強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努力創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緊抓動員部署環節,加強組織領導。大隊召開進一步加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部署會,認真分析當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深刻汲取近期相關較大交通事故的教訓,加強對轄區事故的分析和研判,科學制定行動方案,加強警力投入,全力加強道路交通管控。同時,大隊全體民警、協警發揚堅持不懈、吃苦耐勞的持續作戰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的工作中,保障廣大群眾出行安全。

緊抓源頭管理環節,加強隱患排查。為進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嚴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大隊與交運等部門,召開“博白縣道路運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緊急會議”,對來自全縣客貨運、公交出租、駕培、維修等行業負責人及駕駛員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訓,積極協調交通、公路等有關部門,對轄區道路路況、交通安全設施、標志、標牌開展摸排工作,尤其針對臨水鄰崖、急彎陡坡、橋梁、易積水路段等重點地段再進行排查登記,並迅速聯系相關部門盡快落實整改,完善相關交通警示標志、標線,對暫時未能進行整改的隱患,及時設立相關警示標志,安排專門人員進行交通疏導,堅決預防因道路隱患造成的交通傷亡事故。

緊抓執法查處環節,加強路面管控。大隊結合轄區交通違法、事故規律特點,採取“白+黑”“巡邏+定點”“5+2”等執勤方式,最大限度實現警力全部下沉,不斷加大對國道、省道、縣鄉村道路的巡邏管控力度。同時,由大隊各分管領導,帶領所分管的中隊,根據轄區路面交通流量適時增加巡邏查處密度,突出對重點路段、重點時段、重點車輛的管理,加大對超載、超速、酒后駕駛、疲勞駕駛、無牌無証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營造嚴厲整治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

緊抓安全教育環節,加強宣傳引導。針對部分駕駛員及交通參與者交通安全意識淡薄的情況,大隊一是以轄區典型案例為宣傳重點,通過多種形式,走進學校、單位、客貨運企業、農村等廣泛開展“七進”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切實加強廣大交通參與者交通安全自我保護和交通安全意識﹔二是結合轄區群眾出行及違法、事故規律特點,充分發揮車管所、違法處理、事故處理等窗口的宣傳陣地作用,利用廣播、電視、互聯網、短信、電子顯示屏等媒介,大力宣傳酒后駕駛、超速、超員、超載、疲勞駕駛、摩托涉牌涉証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引導群眾拒絕乘坐超員車、農用車,杜絕超速、超載、酒后駕駛、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積極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朱曉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