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崇左交警坚决遏制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取得显著成绩

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起数与正常年份同比下降24.34%以上

2021年08月0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首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事故发生,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人数、起数与正常年份同比下降24.34%和24.82%。

面对越来越严峻复杂的道路交通管理形势,该支队党委清醒地认识到,必须以攻坚战的强力,坚决遏制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幸福感。为此,支队党委明确要求事故处理部门,必须对辖区发生的每一起死亡事故进行分析并形成报告,提供给党委进行精准决策,推出更具效力的应对措施。该支队打出系列组合拳,向协同治理道路交通管理环境发力,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同时,注重和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携手制定崇左市辖区防范事故重点隐患大排查、秩序大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大宣传行动等方案,目前全市正在根据三大方案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行动。

为遏制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发生,该支队积极联系交通、公路、应急等部门对全市的道路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行动,全市共排查危险路段334处,目前已经完成整改10处路段。该支队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深入所指导的县(市),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商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大计,将各辖区事故防范特点向党委政府领导报告,有效地形成了预防事故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加强精细化管理,有的放矢地防控事故发生,该支队针对国省道死亡交通事故出现高发的态势,主动和交通部门联手在国道322线设置了四个联合检查站,全天对过往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扶绥县、宁明县、凭祥市相继发生较大事故后,支队党委马上派出预防事故工作组进驻并开展事故深度调查和大范围、全方位对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特别是支队做出警力前移、集中打击、重点防控、力求突破的决定后,专门成立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突击队,瞄准预防交通事故中的难点、盲点、痛点精准布警,把触角延伸到乡村道路,科学安排警力和时间,确保重点路段不出现失管、漏管现象。

针对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警力不足的情况,该支队党委决定由机关值班组利用周末时间下沉到道路违法处理工作比较落后的大队,现场参与并强力推进事故预防工作,激发全体干警后进赶先进的热情,使全支队出现了争先恐后、齐头并进抓事故预防工作的良好局面。截止到7月29日,全市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48137起,其中,查处机动车无证驾驶7525起、酒驾醉驾2361起(其中酒驾2117起,醉驾244起)、超速行驶14408起、客车超员14起、货车超载2486起,其他机动车违法行为82927起。今年1—7月因事故死亡人数为115人,比2019年1—7月份死亡152人少了37人,预防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支队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对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悬挂宣传横幅2500余幅,摆放宣传展板2000余块,户外电子LED屏播放安全提示5.2万余条;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350余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5万余份,更新行政村“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124个;今年以来共发布微博信息共600余条,发布交通安全微信推文共210期,发布抖音小视频53条,播放量达500万次,向驾驶人发送安全提示短信400万余条,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程新宁)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