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火車站2020年國慶小長假累計發送旅客49.2萬人次

2020年10月09日08: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林北站工作人員引導旅客“刷臉”進站。鄭長賢攝
桂林北站工作人員引導旅客“刷臉”進站。鄭長賢攝

人民網桂林10月9日電 “桂林的山水真是太美了!感覺不虛此行,下次有機會我們還過來旅游。”10月8日15時10分,在桂林北站准備乘坐G2903次列車返回深圳的黃先生高興地說。

秋天歷來是桂林的旅游旺季,特別是今年國慶節與中秋節“雙節”重疊,形成了8天小長假,更是極大激發了廣大民眾的出行熱情。據統計,今年國慶小長假,桂林火車站累計發送旅客49.2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90%左右,其中10月1日發送旅客7.07萬人次,創今年旅客單日發送新高。

面對國慶假期客流高峰,該站在原有開行251趟動車的基礎上,申請加開往賀州、南寧、防城港等方向的動車13趟,對北海、玉林、廣州、昆明、重慶、成都等熱門方向的54趟動車實行重聯編組運行﹔實行客流1小時預警機制,動態增加售票、改簽和退票窗口,細化分流進站、分段候車等措施,特別是對大型旅游團隊開辟專用進站通道,最大限度方便旅客進站上車﹔壓實干部聯勞包保責任,增設“進站宣傳員”“電梯防護員”“候車引導員”“站台防護員”等崗位,補強現場安保和服務力量﹔利用站內電子顯示屏、廣播及時播報列車車次信息,方便旅客了解和掌握列車開行情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密對公共區域通風保潔和設備設施擦拭消毒頻次,建立與地方防疫部門協調聯動機制,派駐專業醫護人員全程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守好旅客出行“第一關”。

為了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該站加強與地方政府部門溝通協調,加密到站公交車開行頻次,在桂林、桂林北站廣場開行機場接駁大巴,在恭城、陽朔站廣場開行景區旅游直通車,在三江南站廣場設置共享汽車便捷網點,實現公鐵空無縫銜接,解決旅客出行“最后一公裡”難題。同時,該站以“劉三姐·漓江情”服務品牌為引領,在客流高峰時段組織休班青年職工成立“親情服務隊”,全方位做好細節服務﹔大力實施“預約服務、旅游咨詢、旅程規劃、快速改簽、英語服務、交通指南、重點幫扶”等特色服務項目,把“服務與山水同美”的服務理念落實到旅客出行全過程,給旅客營造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溫馨的旅行環境。(王勇 鄭長賢 陳雨雨)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