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今日開幕

2020年10月01日22: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開幕式主會場活動現場。吳明江攝

人民網柳州10月1日電 (吳明江)10月1日上午,2020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開幕式在東方夢工場-柳空文創園舉行。

據悉,經過9年的探索創新和運營積累,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已成為當地市民共享城市建設、文化發展成果的盛大節慶活動,成為柳州市文化融匯、經濟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城市名片。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舉辦的2020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堅持“可控、適度、安全”的原則,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辦節籌備“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適當調整集聚性主題活動的數量和規模,在繼續圍繞柳州山水、民族風情、工業精神三大元素進行活動策劃的基礎上,首次加入“雲活動”、線上直播互動等形式,市民和游客在網絡上就能“雲參加”,進一步的創新和提升活動參與體驗。據統計、活動當天的線上直播累積吸引超過200萬人次觀看。

開幕式民族風情文藝演出。吳明江攝

開幕儀式上,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和宣傳片展播,帶領廣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水上運動娛樂之都”的獨特魅力。線上直播設置東方夢工場-柳空文創園為主會場,靜蘭水上運動中心和君武森林公園為兩個分會場,開幕式上三地連線,用精彩的文藝演出、各具特色的文旅風光,共同展示了柳州文化旅游一體化發展的新面貌。

東方夢工場-柳空文創園工業記憶長廊一角。吳明江攝

在作為此次開幕式主會場的東方夢工場-柳空文創園,園區內推出“工業精神”主題板塊,現場布置工業記憶長廊,紫荊花海、柳產汽車展等風情場景。狂歡節期間,還舉行了“柳州鋼鐵藝術節”,以新的藝術形式,展示了金屬鋼鐵的魅力,延續輝煌的工業時代記憶,提升柳州城市文化品位。“新時代工人嘉年華”以工業文化和時下新潮的碰撞,為廣大市民帶來沉浸式的潮玩新體驗。據悉,該園區也將充分發揮平台作用,沉澱更多潮流文化資源、積聚人氣,目標建設成為集藝術生產、休閑觀光旅游、動漫影視、藝術培訓為一體的文創產業園區,助推柳州文旅產業的發展。

利用廢舊鋼材器件制作的創意雕塑。吳明江攝

在柳州靜蘭水上運動中心,專門為國慶中秋雙節打造的“水上休閑運動會”“歡樂水岸嘉年華”也接連舉行,水上摩托、皮劃艇、槳板、沙灘氣排球等專業的水上競技賽事和全民參與的親水活動相結合,既能展示柳州“水上運動娛樂之都”的魅力,也能滿足市民的親子活動需求。

在第六屆森林音樂節的狂歡美食街,身穿民族服飾的姑娘小伙以酒迎賓。吳明江攝

與此同時,第六屆森林音樂節也在君武森林公園舉行,音樂節延續森林自然風光與民俗音樂相結合的狂歡模式,邀請少數民族團隊演繹民族特色歌舞,並結合大家喜愛的美食節活動,打造獨具柳州民俗文化風情的盛會。

據了解,從今天起到10月3日,水上狂歡節將陸續開展水上休閑運動會、柳州鋼鐵藝術節、新時代工業嘉年華、第六屆森林音樂節等一系列的惠民活動項目,讓市民和游客體驗到柳州獨特的水資源優勢、少數民俗活動多樣性以及柳州人的工業精神之魂。

2020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主要活動一覽表。主辦方供圖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