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物還是東蘭好 共慶豐收助脫貧

——2020廣西東蘭銅鼓山歌·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舉辦

2020年09月29日10: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東蘭銅鼓山歌·美食嘉年華活動現場。李旅攝

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廣西東蘭縣全域旅游發展,9月22日至24日,“風物還是東蘭好 共慶豐收助脫貧”——2020廣西東蘭銅鼓山歌·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在廣西東蘭縣舉行。

本次活動包含三個主題:一“節”,即脫貧攻堅頌黨恩——東蘭山歌節﹔一“賽”,即紅水河美食勝地——東蘭傳統廚藝大賽﹔一“集”,即風物還是東蘭好——紅水河風物大集。

東蘭山歌節和傳統廚藝大賽活動舉辦地之一的向陽新城,是東蘭縣扶貧生態移民安置小區,居住著1119戶、4693名異地搬遷居民。山歌內容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優秀傳統民族文化精神、脫貧攻堅·文旅助農及建設富裕文明和諧新東蘭、精准扶貧等內容為主,通過廣泛發動當地文藝愛好者創作一批接地氣、反映時代生活的山歌作品,發揚東蘭傳統文化,推進東蘭文化與旅游融合。

東蘭傳統廚藝比賽現場。李旅攝

東蘭傳統廚藝大賽分四個評選類別:東蘭名店、東蘭傳統美食、東蘭名小吃和創新菜大賽。同時,活動現場還舉辦大型美食節活動,讓來自各地的游客流連忘返。通過此次東蘭傳統廚藝大賽和美食節,旨在將東蘭好風物、好味道推廣出去,打造紅水河美食勝地這一獨特的東蘭旅游品牌。

在東蘭縣向陽新城還同步舉行扶貧創業烹飪技能培訓,服務異地搬遷的脫貧群眾和有創業需求的群眾,邀請名廚師現場教授米粉、雲吞、手打肉丸、烤魚、麻辣串等易於掌握的實用技能,幫助脫貧群眾增加創業致富技能。

在東蘭縣拔群廣場,風物還是東蘭好——紅水河風物大集匯聚了當地豐富的獨特物產。品質享譽全國的東蘭板栗、墨米酒、黑糯米、黑山豬、高山油茶、黑山豬、東蘭礦泉水等國家地理標志產品和老字號企業悉數參展。此次風物大集還通過廣西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和企業代表進行網絡直播宣傳,為東蘭好風物代言,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據統計,22日—23日紅水河風物大集兩天的直播圍觀人數近40多萬人次。(李旅)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