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選派企業服務專員幫扶企業全力推動縣域經濟健康發展

2020年09月29日17: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會現場。莫珍世攝

人民網三江9月29日電 9月29日,三江侗族自治縣召開選派企業服務專員幫扶企業百日攻堅大行動啟動會。該縣各有關基層黨(工)委、縣直各有關單位,選派企業服務專員,企業服務專員幫扶聯系的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覺悟抓好此項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市委和縣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推動百日攻堅大行動與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落實落細各級黨委政府出台的支持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發展各項政策,確保縣域經濟健康發展,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十四五”發展打好基礎。要積極主動深入民營企業開展服務系列活動,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指導幫助企業黨組織凝心聚力抓黨建促發展,為企業排憂解難、幫助解決實際問題。要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遵循注重實績、群眾公認,突出重點、獎懲分明的原則,及時肯定鼓勵、提醒糾偏。把實績突出、群眾公認、主動擔當的企業服務專員,作為領導班子建設和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培養教育、評先評優、管理監督、激勵約束的重要依據。

會議指出,企業服務專員是連接政府和企業的“橋梁”,要聚焦企業目前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整合優勢資源,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自身優勢,幫助企業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破解經濟發展難題,促進企業健康發展。要主動深入企業“把脈會診”,開展調查研究,對民營企業反映的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深入加強金融服務、招工難等問題,梳理匯總后及時提交相關職能部門研判解決。要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聯系和協調,為企業提供政策宣傳、孵化培育、項目開發、資源對接、后勤保障等服務,每月至少定期聯系服務企業2次。要嚴以律已,把機關的好作風、好傳統帶到企業中去,積極主動地開展各項服務工作,以機關干部良好的形象帶動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全力當好黨委政府涉企政策“宣傳員”,當好上下溝通“信息員”,當好助力企業發展“服務員”,當好企業黨建工作“指導員”,聚力引導企業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為企業發展建言獻策、盡力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全力推動三江經濟增長和助推柳州市經濟增長實現“保3爭4”目標。

據悉,此次選派縣級50名干部進駐規模以上企業擔任企業服務專員,通過實施“三個一批”服務(即縣領導挂點聯系推進一批上規企業。每名縣領導對照目標任務定期深入項目現場聽取匯報,跟蹤進度,幫助協調解決1—2個突出問題。縣直部門結對聯系幫扶一批企業。縣直部門根據結對共建分配表,按照職能職責情況和業務相近原則主動幫扶1家以上民營企業,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和發展難題。選派一批機關干部擔任企業服務專員。常態化開展幫扶活動,精准解決企業生產經營和發展中遇到的問題,提升幫扶指導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幫助企業解難題、渡難關。通過先進典型的示范引導,推動活動全面、深入開展。(莫珍世、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