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果品協會與廣西憑祥聯手打造水果“巨艦”

2020年09月28日08: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揭牌儀式。龐立堅攝

人民網憑祥9月28日電 9月25日,湖南省果品協會憑祥辦事處在中國—東盟(憑祥)水果城揭牌成立,標志著湘桂兩地攜手開啟果業發展新征程。湖南省果品協會憑祥辦事處將發揮政府與果企之間的橋梁作用,推動果品產業快速發展,打造水果“巨艦”

湖南省果品協會是由果品行業科研、種植、流通、加工、經營、儲藏企業,服務果品產業的相關單位、專業合作社、地方協會和教學機構,自願結成的地域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致力於推動果品產業實現“買全球、賣全球”,在湖南千億果品產業發展中擔負著重要的責任和使命。憑祥是廣西口岸數量最多、種類最全、規模最大的邊境城市,是我國通往東盟國家最便捷的陸路通道,隨著中國(廣西)自貿區崇左片區獲批,開啟了憑祥開放發展的新征程,尤其是跨境貿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跨境勞務合作的“五跨”口岸經濟,給憑祥帶來了新的歷史機遇,未來的憑祥市必將是果業發展的熱土,區域經濟的龍頭。

活動現場。龐立堅攝

近年來,隨著憑祥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中國(廣西)自貿區崇左片區和崇左跨境電商綜試區等一大批國家戰略開放平台的相繼落戶,憑祥市對外貿易發展實現突飛猛進。目前在國內上市的熱帶水果中有一半以上是經憑祥口岸進口的,憑祥市已經發展成為東南亞國家熱帶水果進入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連續多年雄踞“全國東南亞熱帶水果進出口第一大市”地位,口岸水果進出口貿易發展前景廣闊。

湖南省果協辦事處的成立,將吸納更多水果客商加入協會,不斷提高憑祥水果貿易的競爭力,將憑祥打造成為湖南與東盟國家貿易往來的橋頭堡,為憑祥口岸經濟發展、湘桂兩省經濟繁榮添磚加瓦,為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新格局貢獻力量。

授牌儀式。龐立堅攝

揭牌儀式上,16家果品協會理事單位得到授牌。(彭遠賀、黃燕梅、龐立堅)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