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公安局召開2020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清”行動推進會

2020年09月27日09: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李偉光攝

人民網平果9月27日電 近日,平果市公安局召開2020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清”行動推進會、受案立案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

會議指出,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之年、收官之年、檢驗之年,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准確把握形勢,強化危機意識,以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就如何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清”行動提出要求。會議要求公安隊伍持續提高政治站位。要咬緊牙關、鼓足“響鼓重錘”干勁,持續加壓發力,以更強的責任擔當對各類違法犯罪發起凌厲攻勢,以決戰決勝的姿態全面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最后勝利。要強化工作措施。採取各種措施集中攻堅“線索清倉”,持續高壓推進“逃犯清零”,發起總攻推進“案件清結”,以徹底圍殲態勢推進“傘網清除”,以“打財斷血”之勢推進“黑財清底”,以動真除患之勢強力推進“行業清源”。要建立長效機制。堅持邊打邊治邊建,對線索收集、移交等各環節建立閉環式工作日常運行辦法,確保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形成掃黑除惡常態化,努力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再上新水平。

就如何做好受案立案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開展受立案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針對有案不立、立案不實等問題抓好問題排查整改等工作。要強化責任意識。各部門負責人要專題研究部署,細化具體措施,認真自查自糾,促進公安機關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提升執法規范化水平和執法公信力以及人民群眾滿意度。

會上對平果市公安局2020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清”行動、受案立案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通報。(李偉光)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