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預拌混凝土生產企業齊心共筑文明城

2020年09月27日09:24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作業生產不揚塵 車輛不帶泥上路

全市預拌混凝土生產企業齊心共筑文明城

攪拌車干淨整潔,停放有序(市工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供圖)

昨日,記者從南寧市工業和信息化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了解到,該部門積極投身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執法人員加班加點、多措並舉,助力提升首府文明城市創建水平。9月24日,市工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召開南寧市預拌混凝土行業創城工作大會,動員全市預拌混凝土生產企業迅速行動起來,確保創城工作取得實效。

近段時間以來,針對固有印象中臟亂差的混凝土行業,市工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提出了“行業文明大提升”的工作要求,先后開展了“混凝土行業志願者文明交通勸導”“攪拌車文明禮讓斑馬線活動”“攪拌站綠色生產評比”等一系列行業創先評優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和社會示范效應,大大改善了行業形象。

在此次南寧市預拌混凝土行業創城工作大會中,市工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要求各相關企業要做好混凝土和砂漿運輸車整潔美麗上路管理、廠容廠貌清潔、企業出入口公共區域衛生管理、原材料運輸車文明進場管理以及規范企業員工和攪拌車司機的文明行為五個方面的工作。

其中,在廠容廠貌清潔工作方面,該部門要求各企業要做好徹底的廠區環境衛生大掃除工作。對攪拌樓、作業區圍擋、安全警示標志等設施設備進行清潔,作業生產確保不揚塵,生產場地每日噴淋、清理、清洗,運輸區域不殘留泥漿泥水。

同時,要求各企業做好出入口公共區域衛生管理,企業出入口沖洗平台必須正常運行,企業外出車輛嚴格執行洗車程序,確保車輛不帶塵泥上路。企業出入口要加強地面沖洗和污水排放處理管理,確保企業出入口50米范圍內干淨整潔。此外,做好原材料運輸車輛進出場站管理工作,確保入場的原材料運輸車不超載超限,符合密閉要求,不拋撒滴漏。(記者廖欣 通訊員賀靜、黃俊章)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