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文明成果人人享 文明新風遍地吹

2020年09月26日09:27  來源:廣西日報
 

6月12日,南寧市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動員大會召開。 陳麒元攝

隨著創城工作的深入開展,生活環境變得越來越好,市民在南寧市南湖公園盡情奔跑,鍛煉身體。陳健攝

興寧區望仙坡小區裡,文明氣氛濃厚,鄰裡間和諧友善。 賴有光攝

學生志願者在街頭認真清洗公共租賃自行車。 劉增璇攝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南寧市踐行人民至上理念,大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聚焦城中村等重點區域改造,加大投入力度,調動各方資源,助力城中村舊貌換新顏。圖為青秀區新興村公共區域車輛停放整齊。葉子榕攝

身著紅背心的志願者來到邕江邊,開展以“保護母親河”為主題的環境保護活動。唐士妉攝

“文明是最美的風景”“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禮讓,平安是福”……一幅幅色彩亮麗、圖文並茂、形式多樣的公益廣告,遍布大街小巷和各個市場、社區,成為首府南寧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斑馬線前講禮讓、行車會車講禮讓、有序排隊講禮讓、乘坐公交講禮讓、乘坐電梯講禮讓,這“五個禮讓”如今在南寧已深入人心,文明禮讓暖心畫面隨處可見。

農貿市場、老舊小區、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城市治理的難點堵點,經過綜合整治,過去的臟亂差一去不復返,迎來了嶄新的面貌﹔

……

這一切源於南寧市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中的不懈努力。

一直以來,南寧市貫徹落實中央文明委、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在南寧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的工作導向,踐行人民至上理念,大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以創城激發市民群眾的精氣神、調動黨員干部的積極性,形成全民動員、全員參與、全域覆蓋、全面提升、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圍。

文明城市創建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須依靠領導帶頭推進、干部擔當作為與廣大人民群眾齊心協力。南寧市高度重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堅持“一把手”帶頭,全員行動抓落實,全面提升首府文明城市創建水平。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