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舉辦2020年藥品抽檢工作培訓班

2020年09月24日16:46  
 

為提升全區藥品抽檢人員綜合業務能力,進一步規范和推進全區藥品抽檢工作, 9月9日-12日,自治區藥監局在北海舉辦2020年全區藥品抽檢工作培訓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韋廣輝出席開班儀式並做動員講話。

韋廣輝對2019年全區藥品抽檢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持底線思維,從講政治高度做好藥品抽檢工作。一是突出問題導向,要聚焦問題品種、問題企業、問題環節、問題領域,並充分利用抽檢數據和信息,提高監管效能。二是統籌兼顧、攻堅克難,確保年度各項工作任務圓按時高質量完成。三是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嚴格核查處置,及時控制風險,全力守護藥品安全底線。四是筑牢思想防線,嚴守紀律底線,切實樹立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訓緊貼抽檢工作實際,對《藥品質量抽查檢驗管理辦法》法規解讀、2020年抽檢計劃、抽檢信息系統、抽樣程序、不合格報告后處置、抽樣紀律等方面進行培訓,內容豐富,針對性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市市場監管局、自治區食品藥品稽查局、自治區藥監局相關處室、各檢查分局、自治區食品藥品檢驗所、各市食品藥品檢驗所(檢測檢驗中心)共60人余人參加培訓。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