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組織召開2020年政企溝通會

2020年09月24日16:44  
 

為進一步加強醫藥行業監管,持續暢通政企溝通渠道,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全區醫藥產業發展,9月18日,自治區藥監局、廣西醫藥商會共同舉行“2020年政企溝通會”,政企雙方就醫藥產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和熱點問題進行面對面溝通和交流,共議解決對策。自治區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韋廣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溝通會上,廣西醫藥商會會長、柳州醫藥集團董事長朱朝陽向大會匯報了商會及會員企業運行和發展情況。自治區藥監局審批注冊處、藥品生產處、藥品流通處等處室主要負責人同與會企業代表積極交流互動,對企業在藥品注冊審批、廣告宣傳、職業藥師配備等38個問題給予現場解答和政策解讀。

韋廣輝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區醫藥企業勇於社會擔當,迎難而上,應急生產了大量的防疫急需藥品醫療器械,無償捐贈了大量的防疫緊缺醫療物資,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廣西智慧”“廣西力量”。

韋廣輝就加強進一步加強政企溝通,解決實際問題,推動醫藥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藥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規、規章,保障藥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各醫藥企業要組織對企業法人、企業負責人等關鍵人員崗位進行培訓學習,增強法律法規意識並依法依規加強藥品生產經營管理,使企業藥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落到實處。二是要加強溝通,嚴加防范,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通過本次會議搭建一個良好的政企溝通平台,提升政企協作服務和溝通交流意識,及時解決疑難問題。企業作為藥品質量第一負責人,要增強法規意識、紅線意識、底線意識,從加強藥品生命全周期管理著手,及時在源頭發現和化解重大風險隱患,防止不符合標准要求的產品上市流通和使用。三是要抓住機遇,不斷創新,推動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我區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正迎來機遇期,企業要抓住新冠疫情帶來的醫藥產業發展新機遇,創新和培育競爭優勢品種,盡力搶佔國際國內醫藥市場。監管部門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釋放內需潛力,促進醫藥產業轉型升級,推動醫藥經濟高質量發展。

廣西醫藥商會、柳州醫藥、桂林三金等全區36家 “兩品一械” 骨干生產、流通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