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聯合推進全區疫苗國家監管體系評估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24日16:40  
 

為了全面推動全區市、縣疫苗NRA評估迎檢工作,9月18日,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自治區藥監局、自治區衛健委在南寧聯合召開全區疫苗國家監管體系評估工作推進視頻會議。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震,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王建政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領導對迎接世界衛生組織疫苗國家監管體系評估工作的批示精神﹔通報我區疫苗NRA評估工作進展﹔分析當前疫苗NRA評估工作面臨的形勢和挑戰﹔提出下階段各市、縣主要工作任務:一是抓緊完善疫苗國家監管體系評估工作機制﹔二是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全力解決各板塊梳理出的問題﹔三是加快推進質量管理體系建設,抓緊制定各項工作程序﹔四是突出重點,加大監管力度﹔五是明確各部門疫苗監管職權劃分,建立完善部門間溝通合作機制。

自治區藥監局藥品流通處、審批與注冊處分別對市場監管(MC)板塊及機構許可(LI)板塊的各個亞指標內容進行詳細講解,並對各市、縣市場監管局的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具體安排﹔南寧市、橫縣市場監管局分別介紹各自在市場監管(MC)板塊迎檢工作中的准備情況,並對制度建設、開展自評情況做經驗交流。

視頻會議在自治區藥監局設主會場,在各市市場監管局設分會場。自治區衛健委疾控處、食品藥品稽查局、價格監督檢查局、廣西12315投訴舉報中心、疾控中心、衛生監督所、藥監局相關處室、各直屬單位、各市市場監管局等主要負責人共60多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