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志願服務隊踴躍參與創城行動

2020年09月24日16:18  
 

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倡導時代新風正氣,在實踐中傳播文明,在行動中促進和諧,推進藥品安全監管社會共治共管,9月11日上午,自治區藥監局志願服務隊在局領導文東旭、黃琛、韋廣輝的率領下,來到南寧市楓林社區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自治區藥監局攜手南寧市楓林社區在升禾綠城小區搭建了創城惠民宣傳台,向社區居民宣講南寧創城意義,鼓勵大家參與行動,呼吁提高文明素質,踐行市民文明公約。自治區藥檢所專家通過宣傳展板圖文並茂的向社區居民講解常用中藥材真偽鑒別知識,志願者向居民派發安全用藥知識宣傳冊,接受科學用藥知識咨詢,多角度、多層次宣傳普及安全用藥知識。局法律工作者與轄區鳳嶺派出所干警在現場設立法律咨詢處,開展法制宣傳,普及《藥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兩法”知識,提升人民群眾藥品安全認知水平,提高廣大群眾依法用藥意識。部分志願者與社區工作人員一道配合南寧市創城工作,拿起掃帚、鏟子、夾子等工具,清掃街道路面、清除花圃綠化帶內的垃圾和雜草。局領導分別看望慰問社區3戶因家庭變故、身患疾病等原因致貧的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中秋和國慶“雙節”的節日祝福。

自治區藥監局50多名志願者參加志願服務活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