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縣清湖鎮:別樣黨課提信心

2020年09月23日15: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黨課開講啦”系列活動啟動以來,陸川縣清湖鎮黨委結合當地紅色資源豐富、地處粵桂邊界等實際情況,組織廣大黨員積極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掀起了講黨課、聽黨課、提信心的新高潮。

農家小院話振興

“鄉村振興, 我認為農民必須富, 讓人們願意回﹔鄉村振興, 我認為農村必須美, 讓人們回得去﹔鄉村振興, 我認為農業必須強, 讓人們留得下……”陸川縣清湖鎮黨委副書記、人大主席李志強利用周末晚上空余時間在村民家大院內以“實現鄉村宜居安康的振興之夢”為主題,結合三農問題給塘欖村黨員上了一節別樣的黨課。

“上了這節黨課,讓我了解了什麼是鄉村振興,鄉村振興對我們的村庄、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好處,讓我對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滿期待。”塘欖村黨員甘英說。

在陸坡村,在官沖村,在水亭村……陸川縣清湖鎮各級黨員領導紛紛扛起主體責任,走進農家小院,將黨課講台前移至黨員身邊話振興,讓黨員能夠在“家門口”就能知振興。

紅色廣場憶崢嶸

“太感人了……”“真不容易……”,這是陸川縣清湖鎮塘寨紅色廣場上聽到的聲音。

陸川縣清湖鎮塘寨村黨支部書記彭昌年在紅色廣場為廣大黨員講述桂東南抗日武裝起義歷史,此次黨課通過展板的展覽展示、革命先烈立體塑像和現場的講解,使諸多感人的場景、先烈們的高大英姿“重現”,讓廣大黨員在與歷史對話中,找到新時代當下持續前行的力量。

黨建聯盟促發展

2020年9月17日,清湖鎮清湖村黨總支部聯合平定鎮逢利村黨總支部,採用邊走邊講,實地勘察的講授方式給年輕黨員們上了一節《共治共享,平安邊界》黨課。

今年以來,該鎮以陸川縣委深入開展“同飲一江水,黨建一家親”,打造粵桂邊廉化陸黨建聯盟為契機,與廣東省化州市平定鎮成立黨建聯盟工作站,組織清湖村與平定鎮逢利村成立黨建聯盟小組,採取資源共享、黨員共育、人才共孵的辦法,探索聯盟轄區黨員聯合培育機制,有效推動毗鄰村黨組織和黨員在邊界聯合治理、聯動發展中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

據了解,自“黨課開講啦”活動開展以來,陸川縣清湖鎮舉辦活動58場次,開展黨課100余次,參與黨員1300多人次。其中,陸川縣清湖鎮與廣東化州市平定鎮聯合舉辦黨建活動15場次,聯合開展黨課10余次,教育黨員500多人次。(黃鈺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