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光明學校舉行“紅色誦讀”主題閱讀活動

2020年09月23日09: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學生代表朗誦《七律·長征》。蔡文婷攝
學生代表朗誦《七律·長征》。蔡文婷攝

9月2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光明學校舉行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之“紅色誦讀”主題閱讀活動。

活動中,主講老師譚海生為學生誦讀了《浴血斜陽》選段,學生代表詩朗誦《七律·長征》等。隨后,全班師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

據了解,自《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開展以來,該校師生通過閱讀讀本、觀看視頻、學習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紅色歷史、紅色文化的內涵,厚培紅色土壤,厚植紅色根基,用紅色文化育人。開展此次活動旨在讓學生通過參與活動,始終銘記緬懷革命先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弘揚民族精神、革命精神,把紅色傳統、紅色記憶、紅色基因、頑強拼搏精神扎根心中,轉化成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

該校校長傅雲龍表示,學校將以《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為載體,引導同學們樹立遠大理想,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向大家展現該校學生勤奮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的信心和決心。(張丁)

學生代表朗誦《白馬篇》。蔡文婷攝
學生代表朗誦《白馬篇》。蔡文婷攝
全班師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蔡文婷攝
全班師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蔡文婷攝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