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洛清江大橋主橋10#墩承台全部施工完成

2020年09月22日16: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柳州洛清江大橋主橋施工現場。王學峰攝

9月22日上午,經過12個小時的連續澆筑,柳州洛清江大橋主橋最后一個水中承台10#墩承台順利澆筑完成。同時,項目11#墩地質勘探開始施工,標志著柳州曙光大道工程(雒容段)項目施工進度和征地拆遷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施工現場。成穎攝

“柳州洛清江大橋採用左右分幅式橋梁,主橋共有4個水中主墩,8個水中承台。在施工過程中全場安排人員監督,保証了12個小時連續澆筑,工程質量得到了有效保障。”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項目副經理馬立波介紹。自進場施工以來,該項目先后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柳州市“創城創衛”、汛期水位反復上漲和航道交叉等多重不可控因素的影響。為解決征地拆遷問題,項目部密切同柳州市柳東管委及東城拆遷辦聯系,主動和施工現場附近廠區領導溝通協調,加速了施工進度。

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后,柳州市柳東新區雒容片區交通將更加完善,將對促進雒容片區經濟發展,方便居民出行,促進該區域與柳州核心城區的聯系均具有重要意義。(王學峰、成穎)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