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會員大會在南寧舉行

2020年09月22日23: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三屆廣西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會員大會在南寧舉行。陸靜攝

人民網南寧9月22日電  9月21日下午,第三屆廣西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會員大會在南寧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社會組織黨委書記楊東星出席會議並致辭。

通過大會投票選舉,周建偉當選第三屆廣西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會長,王祖能當選為法定代表人、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詹承捷當選為監事長。自治區相關領導和嘉賓出席會議,並被聘請為該會總顧問和高級顧問。大會還聘請了一批著名作家、藝術家為文學顧問和藝術顧問。聘請廣西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創會會長莫兆欽,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商學院原黨委書記、院長韓江河為名譽會長。

楊東星表示,廣西是一個多民族和諧發展的地區,是我國民族團結的典范。加強廣西各民族文化特色的研究,以及進行科學傳承和發展的探索,並將民族文化的研究成果與旅游、教育、衛生、健康、工藝品等領域進行轉化及融合發展,應當是廣西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的主要任務,也是一項具有重要意義的工作。

新當選會長周建偉表示,將帶領研究會全體會員加強自身建設,增強凝聚力,進一步理順工作機制、加強調查研究,提高綜合協調和服務發展的能力﹔開展多種形式的民族文化與產業發展交流活動,如舉辦廣西民族文化產業發展論壇等﹔主動把握新形勢,努力將民族文化與社會產業相互融合、相互支撐,推進以民族文化為靈魂,以醫藥、健康、教育、旅游等為載體的支柱產業融合發展,充分發揮文化優勢,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探索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和發展路徑。(陸靜)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