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聚力文明創建 共享美麗家園

2020年09月21日17: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廣西田林縣以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聚力文明創建,爭先作為,共享美麗家園,為全縣高質量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努力讓群眾普遍感受到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帶來的新變化。

田林縣大力營造全民參與文明創建的濃厚氛圍,積極調動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發展的積極性,凝聚建設美好家園正能量,組織黨員干部和志願者深入169個村(社區)了解群眾需求,切實做到“群眾有所盼,政府有落實”,形成共治共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美好新田林的良好態勢。通過開展“除陋習、移風易俗”“講文明、樹新風”“懂政策、守法律”等活動,強化社會公德、家庭美德教育,農民群眾的思想觀念有了轉變,鋪張浪費現象得到遏制,文明意識深入人心,自我發展意識不斷增強,“等、靠、要”思想逐步轉變。

田林縣以環境整治為突破口,以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建設為平台,不斷推進志願服務活動制度化、常態化。全縣169個村(社區)在比、學、趕、超中實現生態宜居水平再提升,打造出清爽靚麗的基礎環境,讓規范發展理念深入每個干群內心,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目前,全縣14個鎮成立了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69個村(社區)成立了文明實踐站,全縣在廣西志願服務網注冊志願服務團體285支,注冊志願者達到3.8786萬人,佔田林常住人口的16.48%,先后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達1500余場次。(冉俊彪)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