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社區戒毒(康復)中心對吸毒人員開展閉環式社會管理

2020年09月19日13: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果9月19日電 為進一步規范和加強社會面吸毒人員動態管控工作,切實推進平果市毒品問題重點整治工作,近日,平果市太平鎮社區戒毒(康復)中心聯合轄區派出所到百色市公安局強制隔離戒毒所對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人員進行吸毒人群閉環式社會管理。

太平鎮社區戒毒(康復)專職工作人員在工作中了解到該鎮涉毒人員黃某某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措施,即將出所的情況后,專職工作人員立即與平果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聯系,同共做好閉環式社會管理前期工作。

當天,聯合工作組到百色市公安局隔離戒毒所接收黃某某,在辦好相關手續后,將黃某某接回太平鎮社區戒毒(康復)中心工作站。工作人員對黃某某進行心理輔導、宣傳禁毒知識,叮囑他出社會后一定要堅定信念,重塑信心,徹底解除毒癮。同時,工作人員對黃某某進行尿檢、毛發毒品檢測、安裝吸毒人員管控App等管控工作,並簽訂社區康復協議書。黃某某對工作站的工作表示感謝,表態今后會履行社區康復協議,積極配合做好禁毒工作。

這是平果市社區戒毒(康復)中心對吸毒人員開展閉環式社會管理的一個縮影。今年來,平果市禁毒委高度重視吸毒人員管控工作,對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採取有效管控措施,從強制隔離戒毒到出所,再到社區康復、幫扶幫教,無縫對接,形成閉環,大大降低強戒出所人員復吸的概率,為吸毒人員管理工作奠定扎實基礎。(黃瑜、李露瑩、馬積寅)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