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調研組到良慶區建新花園安置小區調研

2020年09月19日13: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調研組到建新花園調研。王勇攝
調研組到建新花園調研。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9月19日電 9月18日,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調研組一行6人蒞臨廣西祥嘉投資有限公司建新花園安置小區考察調研征遷安置工作。

調研組主要圍繞南寧市良慶區近年來創新安置模式破解征拆難題的方面工作進行調研,通過觀看良慶區安置經驗宣傳片、參觀建新花園安置小區、走訪新村村工作隊辦公區及現場查閱資料等方式,了解良慶區的“招拍挂”土地出讓方式、農民安置政策、建新花園安置成果及創新的物業管理模式等多方面情況。參觀建新花園的過程中,調研組一行還深入到安置戶家中進行考察,切身感受陽光征拆、和諧安置工作成效。

調查組指出,良慶區尤其是建新花園安置小區取得的安置工作成果,與南寧市政府的正確指引、良慶區政府的大膽創新、開發商的默契配合以及被安置群眾的大力支持分不開關系。建新花園安置小區的安置模式破解了安置難和入住小區后管理難的兩大難題,通過走訪,被安置群眾對良慶區的安置政策、安置模式及入住高質量商品房非常滿意。全區征地拆遷業務培訓觀摩活動的良好開展,能夠幫助良慶區和建新花園的先進安置模式和經驗在全區范圍內得到推廣,在各市縣落地生根,從而達到推動全區征地管理工作有序健康發展的目的。

此外,9月17日,南寧市自然資源局、南寧市良慶區人民政府、廣西祥嘉投資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承辦的2020年全區第二次征地拆遷業務培訓觀摩活動再建新花園安置小區舉辦,全區征地拆遷業務培訓班(第四期)的360名學員齊聚一堂,實地觀摩考察了建新花園安置小區的安置成果。(王勇、韋麟智、趙鳳霞)

(責編:王勇、李敏軍)